12月16日,北京市考生迎来首次高考英语听力计算机考试。丰台城管卢沟桥乡执法队在北京十二中设立高考爱心服务站,为考生和家长提供服务。图为执法人员为考生倒上一杯热水。丰台城管局供图 千龙网发

12月16日,北京市考生迎来首次高考英语听力计算机考试。丰台城管卢沟桥乡执法队在北京十二中设立高考爱心服务站,为考生和家长提供服务。图为执法人员为考生倒上一杯热水。丰台城管局供图千龙网发

千龙网北京12月16日讯(记者秦胜南)16日,北京市考生迎来首次高考英语听力计算机考试。寒风中,一杯热水,一份问候,让参加考试的考生和在外“等考”的家长,感受到了冬日的温暖。

从2017年起,北京高考英语听力采用计算机考试与统考笔试分离。16日是英语听力机考首考,为了给考生和家长提供后勤保障,早上七点半,丰台城管卢沟桥乡执法队的队员便早早来到了北京市第十二中学门口,在这里设立丰台城管高考爱心服务站,为考生及家长提供热水、杂志、应急药品和应急充电宝等必备用品。

据悉,当天十二中考点上午共进行3场考试。考试结束后,来自十二中的考生李寰走出了考场,路过爱心服务站,城管队员赶紧为她端上了一杯热水。李寰告诉记者,因为考试前比较紧张,不敢喝水,考完之后能接到一杯热水,感到特别温暖。与她同行的丰台二中考生贺悦颜表示,前几年总是看到城管队员在这里设立高考服务站,今天自己也享受到了这种服务,感觉心里暖暖的,也能体会到城管队员对考生的关爱。

据卢沟桥乡城管执法队教导员梁伟介绍,城管部门每年在高考期间都会为考生提供服务,已经持续了11年。“与以往不同,由于天气冷,准备的东西都是为考生及其家长专门挑选的,为此特意提前联系了周边企业,设立了三台饮水机,为考生提供热水。今后,我们会把这样的服务一直延续下去。”

另据了解,丰台城管在全区12处考试点位安排专人值守,设立了“高考英语听说机考保障指挥平台”,通过视频巡检系统加大全区12个考点周边环境秩序的管控,确保考场周边环境秩序良好。同时,在考点外安排充足的执法力量,每场次考试结束后,配合交通等部门加强对车辆停车、行车的引导,为广大考生和家属提供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