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30多辆车,45秒,同时做了这件事……画面太温暖!

近日,一条暖心的视频火了!

一名行人过马路,步履蹒跚。

双向6车道共30多辆车,

静候礼让了45秒。

画面就在那一刻静止了……

近日,下班晚高峰时段,在湖北宜昌沿江大道大公桥公汽站附近的斑马线上,一批行人正从江边往街对面通行。

当大多数人已经通过斑马线时,一名黑衣男子才踏上斑马线。而且,他似乎腿脚不便,几乎是一步一步挪着前行,身体还随着挪动微颤。

男子通行非常缓慢,可让人感到暖心的是,不仅他所通过车道上的十多辆车一动不动地继续等待,就连对向车道的车辆也纷纷停车,等待着他的通过。

约24米宽的马路,这名行走缓慢的男子用了45秒才走完。这期间,画面如静止了一般,斑马线两边的车辆就像一道“屏障”守护着他安全通过。

宜昌伍家交警大队大公桥中队中队长刘羽说,实际上在他在经过这一段斑马线的时候,车辆是可以通行的。但是,可能观察到的司机发现他走得比较慢,行动不是很方便,所以都主动停下来礼让他,以免后面的车辆发现不了他,造成一些危险。

  45秒相当于什么呢?

宜昌沿江大道限速是每小时60公里,这位行人从斑马线的一头到另一头,相当于一辆车可以在沿江大道行驶700米。

但对于我们来说,这45秒,就是多年来中国城市文明创建的缩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