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财富》全球论坛12月6日在广州开幕。本届财富全球论坛主要探讨技术领域的变革对商业的影响,世界政治气候的变化对商业的影响,以及中国的崛起对世界商业的影响。为了便于外国友人更深入的了解中国共产党的执政理念,主办方还特别在各会场设置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的展台,供与会者取阅,受到了国外嘉宾的欢迎。

“这本书介绍了习近平的重要思想和中国发展的经验,我在澳大利亚就读过这本书,”澳大利亚前贸易和投资部长,澳中“一带一路”产业合作中心董事顾问安德鲁·罗布手拿一本英文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向人民网记者介绍道。

12月7日下午,《财富全球论坛》分论坛在广州举行,罗布及各国政府领导人和商业精英在此交流研讨,这本书也成了他此次参会的一大亮点。

会场内外,随处可见外国嘉宾手捧《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仔细研读,并不时与身旁的人交流。茶歇期间,瑞士智库Horasis总裁弗兰克·尤尔根·克里特向人民网记者表示,他本人也在认真阅读这本书。

“这本书提到了中国的未来发展,中国的治国新理念。最让我感兴趣的是中国梦这个崭新的概念。习近平不仅仅考虑中国本身的发展,也呼吁在互信、友谊和对话的基础上建立多边机制。这本书传递了非常积极的信号,在我看来,中国梦也是世界梦,” 克里特说道。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于2014年编辑出版,目前全球发行超过660万册。近日出版的第二卷与第一卷,构成一脉相承、有机统一的整体,受到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和广泛好评。

据主办方有关负责人介绍,在分论坛会场准备了中英双语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因为这本书受到与会者的欢迎,每天都需要更新上货。

“当今的中国迅速崛起,习近平的书也显得尤为重要。世界需要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工作重点,以及中国共产党未来的计划。习近平的书在这方面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罗布说。(寇杰 王天乐 陈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