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城市副中心12月20日启用 将带动40万人“东迁”

  资料图片:建设中的北京城市副中心(9月11日摄)。新华社记者罗晓光 摄

新媒:北京城市副中心下周启用 将带动40万人“东迁”

参考消息网12月12日报道 新媒称,通州区北京城市副中心12月20日将正式启用,中共北京市委、市人大、市政协“三套班子”都将在年底前率先完成搬迁工作。市政府机关将在未来分两次完成,预料总体带动40万人“东迁”。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12月11日援引香港《星岛日报》报道,今年3月开始,已经有23个市级部门抽调百余名工作人员率先进驻通州,包括北京市教委、公安局、民政局、环保局、规划国土委等市级机构,以协调搬迁计划。

据报道,今年底先启动完成搬迁的是市委机关、市人大机关、市政协机关。由于市政府机关结构最庞大,将在明年底或2019年初之前,分两批完成。

中国在2015年宣布,在北京东部的通州建设副中心,以缓解中心城区的人口、交通、环境压力。

据了解,北京城市副中心总用地面积约155平方公里。其中,行政办公区域约6平方公里,预计建设规模380万平方米,外围全境约906平方公里,进而辐射带动附近地区协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