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于上海兴业路76号的中共一大会址,并未因近日的严寒天气而降低热度。12月7日下午,来自欧美同学会高级研修班的55名留学生代表专程赶来参观,并在中共一大会址内进行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为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欧美同学会2017年工作部署和总体要求,12月4日至8日在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举办了欧美同学会第九期全国归国留学人员代表人士高级研修班。据欧美同学会会员工作部孙玲介绍,本次活动主要是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思想政治引导活动,增进国情认知,增强留学人员代表人士“四个自信”;围绕十九大提出的重大战略,探讨留学人员如何在新时代更好地发挥作用。

在为期一周的培训中,研修班学员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全球视阈下的中国经济发展、人才强国等专题展开学习,并通过参观中共一大会址、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钱学森图书馆等进行党情、国情和爱国主义教育。

7日下午,55名全国归国留学人员代表在讲解员的指引下参观了中共一大会址,随后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解了展览陈列和馆藏文物。参观完毕之后进行了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第十届全国政协委员、宁夏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宁夏欧美同学会会长、研修班临时党支部书记李星表示,作为90年代出国的留学生,自己赶上了留学归来的好时代、新时代,如今正是大展拳脚、回报祖国的好时候。这次参观不仅重温了党成立的历史,重新宣誓也让自己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了自己的责任,坚定了自己回报祖国的信念。

青岛市留学人员协会副会长、脑科学专家谢俊霞说,虽然这不是自己第一次参观一大会址,但十九大之后再次来到这里,自己的感受却大不一样。这次重温党史、重新宣誓,只为更好地实现中国梦,努力奉献自己的才智。90年代留学归来后自己成一名教育工作者,希望能为国家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香港中宝集团董事长李宝峰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在这里找到了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