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湄公河行动》获颁中英电影节最佳影片奖(   / 4 )

发布时间: 2017-12-09 01:28:2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志永  |  责任编辑: 黄富友
分享:

英国时间12月6日晚,第五届“中英电影节”开幕式暨颁奖典礼在伦敦英迪格剧院举行。摄影 王志永

中国网伦敦12月8日讯 (记者 王志永)英国时间12月6日晚,第五届“中英电影节”开幕式暨颁奖典礼在伦敦英迪格剧院举行。

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童刚出席并宣布电影节开幕,电影节组委会主席孔祥曦致开幕词,评委会主席黄建新、英国电影协会(BFI)首席执行官阿曼达·内维尔先后致辞。

本次入围中英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影片包括《战狼2》、《湄公河行动》、《七十七天》等共13部华语电影。

本届电影节共评出11个奖项,其中演员张涵予和余男分获最佳男、女主角奖;《湄公河行动》获最佳影片奖;由吴京执导并主演的《战狼2》获得最佳导演奖和组委会特别贡献奖。

此外,郑恺获得组委会金骑士奖,《李雷和韩梅梅》的女主角张子枫获最佳新人奖,《七十七天》的导演赵汉唐获最佳新锐导演奖。《江南故事》获得最佳短片奖,《小龙迪格比》获得最佳中英动漫合拍奖,新华社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获得微影视创作特别贡献奖。

图注:英国时间12月6日晚,第五届“中英电影节”开幕式暨颁奖典礼在伦敦英迪格剧院举行。摄影 王志永

1   2   3   4   下一页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