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云南省农业厅12月2日在京举行的发布会消息,“云南特色·冬农魅力”2017云南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北京)推介活动将于12月7日在全国农业展览馆1号馆正式开幕,展期为12月7日-10日(共4天)。届时将把云南特色、多样、优质、生态、安全的农产品再次呈现给北京商家和市民。

云南省委农办副主任、云南省农业厅副厅长杜建辉介绍,今年的推介活动设在全国农业展览馆1号馆,展区面积3000余平方米,设有云南16个州市、云南农垦集团和云南农大等20个主题展示区,共组织了18类代表云南特色的茶叶、咖啡、核桃、蔬菜、水果、花卉、野生菌、畜产品、粮油产品、乳制品等170余家企业,1000余种产品参展,同时确保了所有展示展销农产品有商标、有认证、有包装,优质、安全、可追溯。

据悉,本次推介活动由云南省农业厅主导,与云南农垦集团共同主办。

“云南特色·冬农魅力”云南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北京)推介活动2015年、2016年连续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成功举办,让北京广大市民在严冬季节品尝到了来自彩云之南的新鲜优质农产品,在展示宣传云南高原特色现代农业的魅力以及发展成果,推动云南高原特色农产品“出滇进京”方面都卓有成效,也将成为今后推广云南高原特色现代农业的常态化活动。

据了解,云南省坚持把高原特色农业发展作为农业和农村经济工作中带有全局性、方向性的大事来抓,不断加大工作推进力度,打高原牌、走特色路,大力发展高原特色农业,全省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在高起点上实现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稳中增效。经过不懈努力,“高原粮仓、特色经作、山地牧业、淡水渔业、高效林业、开放农业”六大板块欣欣向荣:粮食生产连上新台阶,稳定实现省内供求平衡;橡胶、咖啡、花卉面积产量均居全国第一,甘蔗、茶叶、蚕桑、马铃薯、生猪、肉牛、肉羊、特色水产品产量稳居全国前列;“云系”农产品“丰富多样、生态环保、安全优质、四季飘香”四张名片扬名海内外,高原特色农产品远销116个国家和地区,农产品出口额44.7亿美元,稳居西部第一;农民收入持续快速增长,城乡居民收入差距逐年缩小。(张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