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12月4日讯 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12月3日至5日在浙江省乌镇举行。今日,在“中外部长高峰对话论坛——互联网普惠共享”分论坛上,国务院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刘永富表示,贫困人口学习应用互联网比一般人困难,需各方面给予支持和帮助。

刘永富建议,国家加大贫困地区互联网基础设施投入,通过电信服务等项目,加快推动农村及边远地区宽带网覆盖,让更多人用上互联网,缩小城乡之间,特别是贫困地区与发达地方之间的数字鸿沟。互联网企业应向贫困人口共享互联网提供更多优惠,通过减免费用、赠送流量、套餐优惠等方式,精准降低贫困人口使用互联网费用,让他们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

“物流企业应为贫困地区农副产品提供更多便利。贫困地区、贫困群众要主动作为。贫困群众要坚定信心,主动拥抱互联网,学习新知识,更新观念,把远在天涯海角变成近在咫尺,让小生产连接大市场,通过互联网实现弯道超车和脱贫致富。”刘永富说。

他指出,互联网代表新的生产力,发展日新月异,促进互联网普惠共享,贫困地区、贫困群众不能掉队,不能输在起跑线上,要在政府和社会各方面支持下让贫困地区、贫困群众搭上互联网发展快车,在共建、共享中有更多参与和获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