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互联网大会蓝皮书新闻发布会于12月4日上午举行,正式发布由中国网络空间研究院编写的《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17》和《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17》蓝皮书。这是本届大会的一项重要成果。中国网络空间研究院院长杨树桢先生、中国网络空间研究院副院长李欲晓先生、中国网络空间研究院院长助理徐运红先生出席发布会,介绍蓝皮书有关情况,并回答大家感兴趣的问题。

杨树桢院长对蓝皮书做介绍说,《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17》和《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17》两本蓝皮书是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一个首创,旨在全面呈现全球互联网发展态势。

今年互联网大会主要成果,一是科技成果,就是昨天举行的领先科技成果发布会和博览会;第二个成果是理论成果,其中最主要的是两本蓝皮书。

这两本蓝皮书主要有三个特点:一是汇聚多方力量,展现中国视角。第二个特点是聚焦国际国内,把握发展态势。第三个特点是,创设指标体系,填补领域空白。

今年是第一次发布蓝皮书,以后每届世界互联网大会都将发布《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和《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展现当年互联网发展的新理念、新思路、新实践、新趋势,希望广大媒体朋友们持续关注工作和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