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前总理 多米尼克·德·德维尔潘正在发言。图片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网12月4日讯 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12月3日—5日在浙江省乌镇举行。在今天上午举行的分论坛上,法国前总理多米尼克·德·德维尔潘表示,中国已经打破了美国的垄断地位,出现了互联网优胜从业者,这是一个社会性的转折点,中国互联网对区域和全世界来讲都是一个巨大的机遇。

德维尔潘指出,如今,互联网势力正从西方向东方转变,2017年中国已经位于数字经济的最前沿,同时也引领着互联网的全球发展,中国的互联网公司已经引领了全世界。

“百度、腾讯等大公司已经在经济方面超越了脸书,阿里巴巴在双十一一天中实现了250亿的成交额,超越了欧洲的总生产值,”德维尔潘表示,“在全世界范围中,中国品牌的迅速发展,使得互联网世界进一步发展。”

“现在互联网已经占据了我们总体GDP的25%,同时也在不断的改变我们的生活。中国占据了全球电商的40%,到2030年,数字经济预计可以占到全国GDP的50%。”德维尔潘说。

与此同时,互联网的迅速增长进一步见证了全球的不平等。在西方,互联网的渗透率已经超过了80%,但在非洲和南亚等地,互联网的连接率还不到30%,尼日利亚的互联网连接率不到5%。而非洲电商的兴起以及对数据的应用,会对其未来产生决定性影响,也会增强他们的安全。

“中国互联网对区域和全世界来讲都是一个巨大的机遇,这一机遇将随着丝绸之路进一步扩散到非洲及其它国家,中国的数字技术与高质量的服务也会使互联网技术在东南亚进一步发展。”德维尔潘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