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3日—5日,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在浙江省乌镇举行。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任贤良在分论坛上介绍网上文化交流共享情况。中国网 张若梦 摄

中国网12月4日讯 在今天上午举行的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包容互鉴——网上文化交流共享”分论坛上,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任贤良透露,最新数据显示,中国网民规模7.51亿,网站数量506万,数字经济总量22.6万亿元。

任贤良指出,从网络文化产业来看,国家版权局有关新闻发布会的数据显示,2016年网络游戏产业规模达1827.4亿元,网络文学产业规模100亿元,网络视频产业规模521亿元,网络音乐产业规模突破150亿元。

他还提到,在网络文化的蓬勃发展中,中国网络文化的对外交流越来越活跃,特别是网络小说、网络游戏密集“出海”,出口额连年递增,中国网络文化海外影响力日渐深远。2014年上线的专门翻译中国网络小说的网站“武侠世界”,日均页面浏览量达1450万,活跃读者数超过250万。有网民把中国网络文学与好莱坞大片、日本动漫和韩剧相提,称为“世界四大文化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