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每天都有违停车辆,里里外外好几层,甚至会占用右转行车道。”丰台区石榴庄路重新铺路划线一个月有余,但该路东段却因两侧层层停放的车辆让路人吐槽。北京晨报记者昨天在现场看到,这条原本约15米宽的双向道路有近一半宽度被路边停放的车辆霸占,不少行人和骑行者需在违停车辆和行驶车辆间小心穿行。记者就此事询问了丰台交通支队方庄大队,工作人员表示已将情况记录。

昨天,北京晨报记者来到靠近宋家庄地铁站的石榴庄路东段,该路段北侧为首开福茂商场,南侧为扑满山写字楼,周边还有许多餐厅和商店。石榴庄路约有15米宽,为东西向的双向车道,中间设有隔离带,两个方向各有约4条机动车道。虽然路边挂有禁停标志,但道路一半的宽度都被停在路边的车辆占据。记者注意到,昨天中午,道路南侧的4条车道只有2条能够正常通行,有的路边甚至停着两排车,途经的车辆不得不绕行才能通过。而骑行者更是得在茫茫车海中探索出一条能够通行的小道,有的人被迫骑行在马路中间。

“一般停到第二排肯定会被贴条的,但是停在道路外侧的第一排就基本没人管。”一位经常途经该路段的居民表示,道路违停在这里已是常态,“最外侧的一排,全天24小时就没有空出来的时候。到现在我都不知道,这里到底是不是非机动车道,标志压根儿看不见。而到了工作日早高峰,各类违停车辆和公司班车至少要占三排车道,每天上下班都会堵车,有时候右转车道简直就成了停车场。”

昨天,北京晨报记者就此事询问了方庄交通大队,工作人员表示目前针对该路段违停车辆会贴条处理,但针对市民反映的具体情况,实施措施还需商讨。

北京晨报现场新闻记者 田杰雄 线索:马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