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2018台北市长选举备受关注,竞争激烈。其中,最被看好的仍是现任市长柯文哲;近日,台湾一档谈话节目也做了调查,出来的结果柯文哲不但不是最高票,还大输43.06%,被网友狂嘘是“平行世界民调”。

日前,台湾竞争力论坛公布的民调显示,现任台北市长柯文哲占有优势,满意度高达53.9%。国民党的部分,结果显示,若与柯文哲对决,丁守中差距最小;其次是蒋万安。

不过,由彭文正、李晶玉夫妇主持的谈话节目《政经看民视》做了电话投票,票选2018台北市长想投谁?最后结果出来,令人大吃一惊。获得最高票的不是现任市长柯文哲,而是民进党“立委”姚文智,获得58.02%的得票率,遥遥领先,狠甩第二名的民进党台北市议员高嘉瑜(得票率仅18.36%);柯文哲只得到15.14%的票,国民党“立委”蒋万安敬陪末座。

这样的调查与网友的印象及预期差距甚大,嘘声四起,狠酸根本是“平行世界”、“有点脑的都知道这民调是假的,高嘉瑜这咖都能这么高”、“这份民调是在姚文智的家里做的吗?”、“裤子都不知道被冲多远了”;也有网友质疑,应该把投票数贴出来,不然没有参考价值。(中国台湾网 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