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12月3日上午在浙江省乌镇开幕,图为北京车与车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车车科技”)CEO张磊在大会现场。

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12月3日上午在浙江省乌镇开幕,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王沪宁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主题为“发展数字经济 促进开放共享——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来自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代表、国际组织负责人、互联网企业领军人物、互联网名人、专家学者等共1500多名嘉宾参加大会。北京车与车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车车科技”)CEO张磊也出席了大会,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车车科技将坚持以用户为中心,连接线上线下流量场景,推动互联网技术与传统行业融合,更好地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习近平主席在贺信中倡导“四项原则”、“五点主张”,强调十九大提出要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数字经济、共享经济,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的蓝图。张磊表示,贺信让我们进一步认识到互联网企业在经济、社会中扮演的角色和使命。

据介绍,车车科技创业三年来,致力于为车主提供车险智能推荐引擎,用互联网技术帮助车主简洁明了地选择最合适的险种组合,即时提供保险公司官方直销报价,支持在线支付生成保单等。

张磊表示,车车科技一直秉承安全第一、合作创新的理念,响应国家号召,利用自身技术优势,通过科技创新,加强保险产业链的互动互联,提升效率、降低成本、优化服务。

张磊表示,王沪宁同志在主旨演讲中指出的要鼓励创新创造、促进开放合作、推动包容共享、强化协同联动、促进安全可控等建议,为互联网企业创业、创新指明了方向,互联网保险行业,需要政策引导、监管、鼓励,保险公司与互联网企业可以共同建立创新、合作、共享的发展平台。

据介绍,目前车车科技已经发展成为中国最大的互联网保险开放平台,在线提供50家保险公司的产品,连接300家线上线下流量场景,服务500万代理人群体。

张磊表示,无论是刚刚买车的年轻一代,还是用车多年的老车主,人人都希望得到便捷、优质、可靠的服务,车车科技目前致力于让保险的普惠价值通过网络得到更大的发挥,未来将积极响应国家网络强国战略,加快数字经济与相关产业的深度融合,为数字经济成为国民经济新的增长点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