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正在发言。图片来源:光明网

中国网12月3日讯 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全体会议今日在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乌镇厅举行。百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表示,中国互联网网民成长速度已由10年前的50%以上下降到6%左右,并连续四年低于中国GDP的成长速度,互联网人口红利已丧失,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技术创新将成下一步的发展动力。

“人口红利没有了,还有技术红利,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技术创新会在未来几十年中不断推动数字经济发展,主要有算法、算力、数据三个成长动力。”李彦宏说,目前,三个动力都在快速成长,人工智能将成为未来中国数字经济发展主要推动力。而人工智能的垂直整合特点,也将使上下游公司、很多领域受益。

“从金融到房产,从教育到医疗,从物流到能源,我们能够想到的每一个行业都会因为技术的创新、人工智能技术的不断演进而改变,人工智能技术对实体经济、对各行各业的推动是显而易见的。”李彦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