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驾驶汽车 明年量产

今年7月份的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李彦宏上了各大媒体头条,不是靠颜值,而是靠一辆无人车:他坐在百度开发的无人车上了五环!11月的百度世界大会上,李彦宏说,自己因为坐无人车上路,吃到了一张罚单。但对李彦宏来说,这却是一张幸福的罚单。

11月15日,科技部宣布首批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百度凭借自动驾驶入列其中。在百度世界大会上,李彦宏宣布,金龙无人车小巴将在2018年量产;2019年,百度计划与江淮汽车、北汽联手实现L3级别自动驾驶车的量产;到2020年,百度计划携手奇瑞实现L3级别自动驾驶车量产。

按照百度公布的数据,Apollo开放四个月以来,全球超过6000名开发者在开源软件托管平台Github上投票支持Apollo项目,超过1700个合作伙伴使用Apollo开源代码,还有超过100个合作伙伴申请开放数据。还有37万家开发者/合作伙伴接入百度AI开放平台,百度大脑每天被内外部产品调用的次数达到2188亿次。在智慧城市方面,百度目前在和雄安进行战略合作,一起打造一个没有拥堵、安检简单的新千年大计的城市。

李彦宏这次还演示了百度的疲劳驾驶监测系统。一旦检测到司机疲劳到了一定程度,系统会开始通过播放一些欢快的音乐,来帮助司机提神。当监测到司机已经重度疲劳驾驶时,系统还会将司机导航到最近的休息区。

百度联盟峰会上,李彦宏每年的演讲主题都是看未来、谈趋势。百度的业务更多是站在工程师角度,去解决现实世界的问题。

眼下,喊出“All in”的百度业务上更专注,做搜索+内容分发,押注于AI,无人车、阿波罗、DuerOS、信息流以及金融,都与AI密切相关,电商业务和O2O业务则被外界解读为“尝试一下”。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