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基辅12月1日电(记者陈俊锋)乌克兰国防部长波尔托拉克12月1日在基辅对媒体说,乌政府将在明年“成倍”增加对军队空中侦察设备采购和相关人员培训的拨款,以期全面提高乌军在这方面的能力。

乌通社当天援引波尔托拉克的话报道说,在东部政府军同民间武装作战的三年多时间里,乌军队空中侦察能力的弱点暴露无遗,这种情况必须尽快予以改变。

波尔托拉克说,增加的款项将主要用于采购新型无人机、无人机维修和技术服务、相关专业军人培训工作以及在乌部队中组建无人机分队。但他没有透露具体拨款数额。

他还特别提到,国防部将在无人机侦察领域正式引入志愿者服务,吸取民间无人机操作和技术服务高手的宝贵经验,同他们合办培训学校,走出一条军民结合的道路。他透露,目前已有一些志愿者在东部战区为政府军的空中侦察行动提供帮助。

2014年4月,乌克兰政府军同乌东部民间武装爆发大规模武装冲突。尽管双方在国际社会斡旋下达成了多个停火协议,并确定了停火隔离带,但小型武装冲突和重武器隔空对射至今仍在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