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8日上午8时许,泸州市叙永县西外车站旁一民房发生起火燃烧,数百米外可见现场上空浓烟滚滚。接警后,叙永县消防中队迅速调派3辆消防车20名官兵火速前往现场救援,成功救出一名被困的89岁老人。

叙永消防中队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一间五层混泥土结构的房屋起火,一楼火势正呈猛烈燃烧阶段,并向上蔓延,浓烟从窗口不断向外喷涌,因现场火势浓烟较大,暂不清楚是否存在人员被困,中队立即协调公安、交警、医疗、水电、天然气等部门到场协助,配合现场巡警对现场周边进行交通管制。与此同时,现场指挥得知该层建筑为待拆迁危房,如不及时搜救,在高压水枪的冲击下随时都有垮塌危险,情况十分危急。

指挥员立即下令,成立救援攻坚小组,佩戴空气呼吸器在水枪的掩护下内攻搜救被困人员,5分钟后,1名89岁的老人被成功营救并立即交由现场医护人员进行救治。

8时39分,火势得到基本控制,攻坚小组在水枪掩护下再次进入房屋搜救被困人员。8时45分,在确认无被困人员后,中队利用水枪对可能存在阴燃、复燃的部位进行灌溉降温。

  9时10分,现场火势得到完全扑灭,将现场移交给社区和公安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