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8日,“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全国老年神经疾病照护联盟”依托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正式建立。湖北宜昌市中心人民医院入院该联盟成员单位,并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接受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授牌。

据了解,随着我国老龄化的到来,老年人各种疾病的发病率逐年递增。其中老年神经疾病患者高死亡率、高并发症、高经济负担给患者、家属、社会带来巨大挑战。但是目前我国老年神经疾病照护相关数据缺乏,照护模式的研究缺乏、多中心研究较少,严重制约老年神经疾病照护管理水平的提高。为解决上述问题,更好地推动中国老年神经疾病照护管理的发展,经“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批准,同意依托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建立全国老年神经疾病照护联盟。

该联盟的建立,将通过联合发展的形式,获得较全面的中国老年神经疾病照护管理的数据,研究和规范老年神经疾病照护管理的临床实践,建立老年神经疾病照护远程会诊平台,推动老年神经疾病照护管理的发展。

宜昌市中心医院神经内科作为联系科室报名入选、签订协议,并于11月18日赴北京,在国家会议中心接受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授牌和颁发证书。医院希望通过加入老年神经疾病照护联盟,进一步规范老年神经疾病照护管理的临床实践,推动老年神经疾病照护管理的发展,不断降低老年神经疾病患者死亡率和严重并发症的发病率,降低经济负担,提高老年神经疾病患者的生活质量和长期健康。同时,通过加入老年神经疾病照护联盟,不断加强专科业务水平及人才培养,提升服务质量,加强团队建设,持续打造一支业务能力强、服务形象好、质量过得硬的医护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