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大桥看中国,中国大桥看贵州。

北盘江大桥、鸭池河大桥、长岩大桥、坝陵河大桥……据不完全统计,世界前100名的桥梁,有80多座来自中国,而这80多座中国的桥梁中,又有40多座来自贵州。

如今,贵州的世界级大桥又要新增加一个新成员:大河特大桥。

这座全长2200.8米、主跨1250米、建成后将成为世界最长的跨居住区三跨连续钢桁梁悬索桥目前已经施工,预计将在2020年竣工通行,届时,大桥将设置玻璃栈道,集通行和观光于一体。

11月27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联合组织开展的“十九大精神进央企”网络主题活动走进中国建筑,20多家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和主要商业网站来到中国建筑投资建设的六盘水大董公路,亲眼见证正在建设的世界最长跨居住区三跨连续钢桁梁悬索桥和全国首个山地城市综合管廊,深入基层了解中国建筑如何在新时代以新气象、新作为服务民生基础设施建设,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

天堑变通途世界大桥再次落地贵州

在六盘水市大河镇,未来网记者看到,一个巨大的四级阶梯已经形成,那里将是大河特大桥主桥塔东塔的雏形,建成后将成为世界上最高的主桥塔;一个长约80米、宽约60米、深约40的巨大基坑正在继续往下开挖,这将是大河特大桥董地侧锚定的基坑。

  建成后的大河特大桥效果图。(中国建筑供图)

而建成后的大河特大桥全长2200.8米、主跨1250米,将成为世界最长的跨居住区三跨连续钢桁梁悬索桥。

大桥两座主桥塔高度分别为314.3米、283.3米,而314.3米也将成为世界最高的悬索桥桥塔,大桥建成后,桥面距桥下水面高达258米。

而锚碇是悬索桥中主缆索的锚固构造,将主缆一端稳定在锚碇上,主缆索中的拉力通过锚碇传入基础。

这座世界上最长的跨居住区三跨连续钢桁梁悬索桥是贵州六盘水市大董公路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大董公路最关键性的控制性工程。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