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林亦旻 通讯员陈启梁) 临出门时,家里嘱咐王先生去银行将定期存款30万元转成活期,准备让他明天到佛山购房交首付,可他太粗心将钱包落在出租车上,幸亏遇见拾金不昧的热心的哥王超师傅,将钱包第一时间送回了出租车公司。

事情发生在11月27日中午13时30分,粤A7C3F9出租车的哥王超在车上副驾驶位旁缝隙处发现了一个黑色钱包,里面有3000多元现金以及银行卡、身份证、一张18万元的借条。“这一定是刚才的乘客落下的。”事关重大,王超立即将情况报告给出租公司车队,随后停止营运,空车行驶30公里将钱包送回出租车公司。

“那张卡里有30万元准备拿来买房付首期的钱。”据失主王先生介绍,其于中午拿着钱包放在左边裤袋里,乘坐王师傅的车准备到沙园一银行里去办30万元的定期转活期手续。到沙园后,其径直下车去,没想到钱包溜出来了。幸好下车时司机向其提供了打车发票,于是王先生怀着试试看的心态拨打了出租公司的服务电话,没想到值班人员却告诉他,失物已由司机送回。15时许,王先生来到出租公司领回了丢失物品。“多谢好心司机拾金不昧,不然我明天的购房计划都泡汤了。”王先生激动地不停称赞的哥王超品德高尚,精神可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