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汁原味听报告,内容丰富且新鲜,回顾五年的历史,硕果累累且卓著,扶贫攻坚见成效,国防科技顶呱呱,‘一带一路’新开拓,各行各业求发展……”这是湖南一位党员在看了“红星云”微信公众号上的“十九大报告随身听”专栏后,写下的一段留言。

十九大精神到基层,宣讲课堂“不下课”。眼下的湖南,党员群众利用党网新媒体“矩阵”学习十九大精神,已成为时尚。

“红星云”是湖南省委组织部的官方微信公众平台,由湖南党网红网负责运营。这间“永不下课”的“云上课堂”,有着精心打造的图文、音频、视频等学习栏目,每日推送新的学习资源,让党员群众可利用碎片化时间,随时随地学习。在“红星云”的“网上支部”板块,湖南基层党支部纷纷晒出参与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心得。

据统计,十九大召开之后,湖南广大党员通过“红星云”参与展示支部活动达12万余人次。常年在外工作的流动党员罗东晖,在关注“红星云”后感叹:“红星云”为我们缩小了与组织间的距离,更深切感受到了党组织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我们今天就来聊聊如何让杨柳村脱贫致富好不好?”这是红网近日报道的桂阳县白水瑶族乡杨柳村党员干部的一场“板凳会”。连日来,大量“冒热气”、接地气的十九大基层宣讲报道,在红网上集中展示。

利用“网报端微视频”六位一体的传播矩阵、137家分站的网络优势,红网新媒体集团用足十八般武艺,推出《学思践悟》《筑梦新时代》等系列专题报道,力求将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党员群众听得懂,能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