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蕾建议,要严厉打击幼儿园“虐童”等违法犯罪行为,从严追究相关犯罪嫌疑人的法律责任,同时推出存在“虐童”现象幼儿园及行为人的黑名单制度,倒逼监管力度的加强。

“如今各地检察机关纷纷成立了独立的机构,专司未成年人保护检察工作,犯罪预防是未检机构的重要职能。作为未检检察官,我们也在尝试通过法治巡讲、家长课堂、教室课堂等方式加强宣传,一方面让家长增强儿童防护意识,另一方面也对学校和老师进行法治教育引导,以此强化相关人员的守法意识,警示其不要触碰红线。”王亮认为,鉴于“虐童”事件大多会给涉事儿童带来不可磨灭的严重伤害,因此预防的意义与价值显得尤为重要。

姚建龙建议,除检察机关外,公安机关也应更多地介入到儿童保护工作中来,如日本各级政府都设置了专门的少年警察机构,我国也可以借鉴此举,以进一步提高办理“虐童”案事件的专业性。

“‘虐童’是阳光底下最罪恶和卑劣的事,必须要严厉打击。”姚建龙语气凝重地说道。

记者 蔡长春 见习记者 张晨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