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1日下午4点左右,湖北宜都市公安局陆城派出所接到群众电话称城乡路公路段有一男孩在路边边走边哭,疑似走失儿童。民警接到电话后迅速赶到城乡路。

男童两岁多的样子,已经被路人安置在一小商铺内。民警上前询问其姓名及情况,小男孩却一直哭不肯说话。民警及商铺老板耐心的安慰小男孩,给其买了零食还拿出手机播放动画片给他看。终于,在大家的耐心安慰下,小男孩停止了哭泣。说自己想找妈妈,民警问其具体情况,妈妈在哪里。但由于小朋友年纪太小,不怎么会说话,并没有得到太多信息。

民警将小男孩带回派出所,通过查询也没有找到具体信息。民警又问小朋友妈妈的名字,小男孩终于说出妈妈名叫圆圆。然而民警并没有通过这个姓名找到其母亲。正在大家一筹莫展时,民警想到可以通过网络发动群众来一起帮小孩找妈妈。民警迅速给小孩拍照,并说明情况,发到各网络平台。通过一个多小时的转发寻找,有人报警称自己儿子丢失,十分着急。

小男孩的母亲来到派出所时情绪特别激动,不停地跟民警致谢,抱着儿子说道,自己叫芸芸,是姚家店人,因有一位亲戚生病赶到陆城,在医院病房时太忙而疏忽了照看儿子。儿子不知怎的就自己下楼走丢了。当自己忙完再来找时怎么也找不到了。特别着急,便立即报警。通过民警确认,该女子确属此男孩母亲。小男孩终于找到了妈妈跟妈妈回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