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从湖北省教育厅传来消息,2017年“楚天学者计划”评审通过名单中,宜昌市中心人民医院骨科博士寿康全荣获楚天学子。截至目前为止,该院已有楚天学者6名,其中楚天学子3名、讲座教授3名,楚天学者数量在湖北省地市州医院中排名第一。

据了解,楚天学者计划是由湖北省发起,并由湖北省教育厅具体实施,是为了加强湖北省高等学校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吸引、遴选和造就一批具有国际、国内领先水平的学科、专业带头人,形成一批优秀创新团队,教育厅决定实施“楚天学者计划”,支持高等学校聘任楚天学者。楚天学者分为讲座教授、特聘教授(含主讲教授)、楚天学子三个层次,聘任范围包括自然科学和人文社会科学。 楚天学者实行岗位聘任制。坚持按需设岗、公开招聘、专家评审、择优聘任、合同管理,实现设岗、选人和做事的有机统一。全省每年招聘讲座教授10名、特聘教授40名(其中主讲教授10名)、楚天学子50名,聘期为五年。楚天学者在聘期内享受楚天学者经费资助。  

寿康全——骨科博士,主治医师。2017年6月毕业于武汉大学医学院外科学专业,从事骨科临床工作近10年。2016年1月-2017年5月以访问学者身份赴美国斯坦福大学医学院分子影像中心访学17个月。累积发表SCI文章12篇(第一作者4篇,影响因子31.14),参与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获全国水利水电系统科技进步特等奖1项,一等奖及二等奖各1项。湖北省宜昌市医学会骨科学分会第五届委员会委员,中国医药教育协会骨科专业委员会委员,宜昌市医学会足踝学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