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刚转事业编制十余天,大学生村官涉嫌腐败被查;

当地检方: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四川绵阳游仙区徐家镇菜市场内,卖菜的郑先生夫妇,已经一个多月没有见到29岁的女儿珍珍(化名)了。珍珍曾是他们的骄傲,从名牌大学毕业后放弃了在沿海城市发展的机会,回到父母身边当了一名大学生村官,也有了自己幸福的小家庭。然而,就在刚刚转为事业编制10余天后,珍珍却因涉嫌腐败问题被关进了看守所。21日,成都商报记者从游仙区检察院获悉,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11月21日上午,成都商报记者在徐家镇采访时,据镇政府附近一家小型超市的老板介绍,珍珍是徐家镇本地人,大学毕业后一直在镇政府工作。国庆节后,镇政府附近突然来了好几辆警车。“我们听说她贪污了100多万,好像是冒名把别人该领的钱领走了。”超市老板说。

名牌大学毕业

在镇政府上班,并考取正式编制

记者在徐家镇菜市场内,见到珍珍的母亲申阿姨正在卖菜。一提及珍珍,申女士的眼睛红了。在申阿姨眼中,珍珍是他们一家的骄傲,从小到大,都考取的是名牌学校,还考上了名牌大学。

据珍珍父亲郑先生介绍,珍珍今年29岁,“大学毕业后,当时刚好我们区上招大学生村官,珍珍就考取了我们镇。一毕业,珍珍就在镇政府上班。”今年9月,游仙区对该区大学生村官进行考试,共有20余人顺利转为事业人员编制,珍珍也是其中一人。

家里不缺钱

父亲:她可能因为炒股被套

然而,就在刚刚转为正式编制十余天后,珍珍就出事了。

据郑先生介绍,2014年,珍珍结婚了,次年生下了一名小宝宝,其老公的工资每月一万余元。郑先生夫妇也租了地,专门种植蔬菜,还有一个养殖场。“家里条件也算过得去,并不缺钱。”郑先生说。

据郑先生回忆,他最初得到消息,是珍珍挪用公款50余万,后来数额越来越大,达到100多万。郑先生和女婿还凑了50余万来进行偿还。

郑先生仔细回想,近一两年来,珍珍似乎比较缺钱,每年要从郑先生处借走近10万,偶尔也会还一部分。不过,郑先生没有仔细追问。

“后来我听说她在炒股,炒期货,我估计就是因为这样把钱陷进去了。她被抓时,还说自己有40万,但几张卡上一共就只有几千元钱。”郑先生强忍着泪水说道。

镇政府回应

涉案金额及罪名

需等检察机关侦办调查

郑先生介绍,珍珍考取大学生村官后,不仅担任一个村的党支部副书记,还曾在镇上的城建办、国土办、民政办上班。而珍珍出事,就是在民政办上班期间,这个时间,还不到一年两个月。

那么,珍珍到底涉案金额多少?究竟是涉嫌挪用公款还是贪污呢?对此,记者采访了徐家镇党委书记任伟,他表示,发现珍珍的情况后,他们就主动上报到游仙区检察院,现在检察院已经正式立案侦查。而对于珍珍涉嫌的罪名以及涉案金额,任伟表示需要等检察机关侦办调查。同时,至于郑先生所称偿还了50余万一事,任伟表示自己并不清楚。

21日上午,成都商报记者从游仙区检察院获悉,目前,珍珍一案正在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