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9日,市民赵女士带着两个孩子乘坐G8058次列车前往大连北站。将两个孩子送上车后,因为车内没有信号,赵女士下车接电话,却不小心错过了发车时间没能上车!好在G8058次列车长接到求助信息后,联系乘务员找到并照顾孩子,并指导赵女士乘坐另一辆车赶到大连北站,顺利将孩子送回到赵女士手中。

G8058次列车刚开出不久,列车长曲宏博就听到了沈阳站工作人员的手台呼叫,称5车6A、6B座位上有两个5岁小女孩,带着她们乘车的大人没能上车,到沈阳站寻求帮助。

两个孩子只有5岁,要是发现大人不在身边,一定会很害怕的!如果没有人陪护,可能会发生不可预知的危险!曲宏博立即联系了5车的90后乘务员赵婷婷,让她去寻找孩子。得知孩子平安后,立即与孩子妈妈联系报平安。安排赵婷婷专门照顾孩子,保证孩子的安全,并核对赵女士的携带物品。

虽然保证了孩子的安全,尽快让他们团聚也是一个重要的问题。曲宏博查到,途经沈阳站的G720次列车将会于18时50分到达大连北站,自己所在的列车在18时36分到达大连北站后,并将于19时02分折返。他一面联系赵女士乘坐G720次列车,一面与大连北站服务台工作人员说明情况,嘱咐他们务必派人接车,保证赵女士能及时接到孩子。

一路上,赵婷婷陪着两个孩子做游戏,无微不至地照顾她们;到站前,她细心地为两个孩子穿上羽绒服,戴好帽子和围巾。18时50分,G720次列车正点到站,赵女士下车后飞速跑向11站台,从曲宏博列车长手中接过两个孩子,不禁欣喜落泪,紧紧将孩子搂在怀里,连声对工作人员们表示感谢。据了解,两个女孩中有一个是赵女士的女儿,另一个是亲戚家的孩子。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 李庆海通讯员 黄伟彬 照片由铁路部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