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内随处可见垃圾堆

北京晨报现场新闻 (记者汪璟璟)近日,家住西城区马甸裕中西里小区的刘先生向记者反映,他所在的裕中西里11号楼和12号楼的院子里常年堆放垃圾,并无人清理。北京晨报记者来到现场后看到,该院共有5堆垃圾,据居民介绍,有的垃圾已经堆了两个多月。昨天,该小区居委会工作人员表示,如果是私人垃圾,他们只能督促私人清理,如果是公共垃圾,他们会督促工作人员进行处理。

据刘先生介绍,小区楼下垃圾即便是暂时清理了,一两周之后会再次出现,“这个院子里基本就是脏乱差。”刘先生表示,院子里一直有垃圾堆放的情况,同时院子大门24小时开放,小区里面管理也混乱,他的车就被划过。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裕中西里小区11号楼所在的院子里后看到,进出小区的铁门外围和里面有两个垃圾堆,垃圾多用白色编织袋装着,基本以装修垃圾为主。而走进院中后,记者一共发现了5处垃圾堆,而这些垃圾直接被堆放至路边,占用了该小区本不宽敞的道路。

而记者在现场看到,小区里面不时会有装修工人在扔垃圾,一刚扔完垃圾的装修工人告诉记者,他所扔的是12号楼4层的装修垃圾,“我们一般两三天就会把垃圾清走,不会一直放在这。”装修工人表示,他们会在这两天把这些垃圾清理干净。

对于院中的垃圾,居民刘先生也有意见,他称门口的两处垃圾已经堆放了两个多月,一直无人清理,“这看着很不美观啊,基本都是装修的没拉走,装修完了人也找不着。”刘先生说道。

昨天下午,记者就该小区堆放垃圾的情况联系裕中西里小区的居委会,其工作人员记录了垃圾所在地后表示,由于裕中西里小区很多楼没有物业,所以原则上是谁弄的垃圾就谁清理。同时该工作人员称,如果是私人垃圾,他们只能督促私人去清理,并表示清理时间并不确定。如果是公共垃圾,他们会去督促有关人员进行处理。

线索:辰先生 汪璟璟/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