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男子非法铺设电网,来猎捕野生动物贩卖,不曾想这铺设的电网也是一道危险网,不仅可以电到动物也会电到人。目前,两名男子因非法铺设电网被湖北宜都行政拘留,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2017年11月1日下午6时许,宜都市公安局聂家河派出所接到肖家岗村4组村民江某报警称被电网电伤。民警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江某四肢受伤,民警赶紧将江某送至医院。江某讲诉,自己今天下午在自家茶园采茶,突然被一股强烈的电流弹开,仔细一看不知是谁在茶园中铺设了一条长约100米的电网。江某称自己昨日在茶厂采茶时都没见到此电网。

民警断定铺设电网之人一定会再次来到茶园,便在江某茶园附近连夜蹲守。2日凌晨5时许,一男子骑一摩托车后载一大篓子,鬼鬼祟祟的来到茶园,正当男子靠近电网时,民警将其抓获。

经审讯,任某(男,30岁,聂家河人),对自己非法铺设电网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任某交代自己通过架设电网来捕猎野生动物贩卖,自己一般傍晚铺设好电网,第二天凌晨撤网。1日5时许在该茶园铺好电网后,准备今晨趁没有人时来撤掉电网并收捕猎的动物,没想到电到了人。在审问过程中,任某交代了其工具均购买于王某。2日上午10时许,民警在陆城纺织路二巷一租住民房内将王某抓获。王某(男,35岁,云南人)对自己非法铺设电网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王某交代,自己每年下半年都会来宜昌及周边一带捕猎野生动物来进行贩卖,一年可赚个三五万元的样子。自己因盗窃跟任某在狱中认识,任某有抢劫前科。二人出狱后,王某介绍任某通过自己制作电网捕猎来赚钱。在二人住处,民警查获逆变器、储电池、电网等非法铺设电网器具若干及弓弩2架。

目前,王某、任某因非法铺设电网被宜都市公安局行政拘留,非法猎捕野生动物相关案件已移交至森林公安,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民警提示:非法铺设电网违反了《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三十七条 第一项 未经批准,安装、使用电网的,或者安装、使用电网不符合安全规定的处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