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落了那男子右手的匕首,反手就是一个擒拿。如此惊险的一幕就发生在11月16日上午12时,湖北鹤峰县公安局容美派出所民警龚谦施展空手夺白刃成功化解一场危机, 受到了群众的一致称赞。

11月16日中午12点04分,容美派出所接到一名杜姓女子报警称:“快救命啊!我老公持刀要砍我!”接警后,值班民警龚谦带人迅速到达现场,只见一身穿灰色上衣男子手持一把约20厘米的尖刀怒气冲冲的大喊大叫。民警见此情景立即疏散人群,男子见民警进来,情绪更加激动,右手持菜刀向民警乱挥舞。为防止意外发生,民警先用语言劝导男子,慢慢转移她的注意力,然后民警龚谦趁男子不备之时,立即扑上去,迅速将其手中的尖刀夺下,其余四名特警迅速上前,一同将男子控制住。

民警龚谦回忆,当时情况危急,他来不及多想,一把伸出手握住了马某的尖刀,不管哪个民警遇到这种情况,都会这么做,如果不挡,群众就会受伤。据悉,该名男子姓马,因今日上午和妻子杜某去法院协商离婚未达成一致协议,中午两人再次在电话里发生争吵后,便一气之下持刀来到杜某暂住的宾馆前来找她理论。见其不在,马某便在旅馆门口大吵大闹发泄愤怒。杜某得知后怕马某伤害自己,便立即报警求助。

由于民警勇敢果断地处置,避免了一次流血事件的发生,受到现场群众的一致称赞。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