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乐乐团”放声“闽龙集团号”文化之旅

发布时间: 2017-11-20 17:14:20 | 来源: 千龙网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品牌

关键词: 文化,行程,景德镇

“闽龙集团号”京赣闽金秋陶瓷文化之旅进入第四天,今天结束了景德镇段“陶瓷文化之旅”的行程,早上起来乘大巴前往浮梁古县衙、瑶里景区,追溯“瓷之源”。

浮梁县衙问案

浮梁古县衙景区以历经唐、宋、元、明、清诸朝的五品县衙和千年红塔为核心,浓缩了千年古县悠久的人文历史和灿烂的茶瓷文化。“闽龙集团号”的团员们一起探访了县衙外部徽派建筑风格、内部“各部门”的设置,并体会了一回县官升堂问案。

“爱乐乐团”放声“闽龙集团号”文化之旅

梦里故乡——瓷之源

陶瓷是景德镇的一张世 界级名片,可瓷从哪里来的呢?当地人会告诉你,瓷从山水中来,咦,这是什么梗?原来,水的源头即是瑶里,而山的源头即是高岭,两者同时聚集在这个国人千年追寻的梦里故乡——“瑶里”。追根溯源,“瑶里”即是旧时的“窑里”,有“瓷之源、茶之乡、林之海”的美称。

“爱乐乐团”放声“闽龙集团号”文化之旅

古代的手工作坊通都建在河边, 一是可以借用水来作为动力,二是可以通过河道作为码头运输。进入景区,一条清可现底的河流首先映入眼帘,河水涓涓,两岸竹木青翠、倒映于水中,水波随风而动,树影随波而摇……一辆水车吱吱喳喳地推动着水碓、不急不缓、咚咚地敲磨着陶土,千百年一如当时,见证了时代的变迁,见证这了陶瓷这门古老工艺的传承……

1   2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