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侨爱心光明行”缅甸站为200名患者复明

发布时间: 2017-11-20 09:54:33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庄北宁 | 责任编辑: 殷晓霞

关键词: 一带一路,缅甸,患者,复明

新华社曼德勒11月19日电(记者庄北宁 卢树群)“一带一路·侨爱心光明行”缅甸站复明仪式19日在实皆省梯桑眼科医院举行,来自中国爱尔眼科医院的医疗队为缅甸200名白内障患者实施手术,帮助他们重见光明。

此次活动由中国侨联、中国驻缅甸曼德勒总领馆、第九届世界缅华同侨联谊大会组委会主办,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云南省侨联、爱尔眼科医院集团、侨联之友、实皆省梯桑眼科医院共同承办。

出席仪式的中国侨联副主席乔卫说,此次“侨爱心光明行”正是“一带一路”精神的生动阐释,表达了中缅人民友好互助的胞波情谊,也展现了全球华侨华人支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谋求共赢发展的美好愿景。

中国驻曼德勒总领事王宗颖对中方医疗队不辞辛苦帮助缅甸患者恢复光明表示感谢,希望他们今后继续为促进两国互利合作做出努力,取得更多丰硕成果。

梯桑眼科医院院长吴温达对中国医疗队表示诚挚欢迎和感谢,希望爱尔眼科医院与梯桑眼科医院进一步加强友好合作,为更多的患者带来光明。

“谢谢!”刚刚复明的90岁老奶奶杜钦季用汉语向医生连声致谢。本来已近失明的她想不到有生之年还能视物,感到异常欣喜。

据主刀医生杨建宇介绍,杜钦季年龄大,眼疾时间长,还患有肝炎,手术有一定难度。“好在一切都比较顺利,术后效果也很好,视力从仅有光感恢复到了0.5。”

据悉,这一公益慈善项目还计划在菲律宾、柬埔寨、马来西亚等多个东南亚国家开展,未来将延伸至欧洲等地,覆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将“民心相通”落到实处。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