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脸识别AI芯片“长安芯”闪耀深圳高交会

发布时间: 2017-11-18 16:33:07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徐蕴峰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人脸识别,AI芯片,长安芯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11月18日,在深圳举办的第十九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上,金花智能发布了最新研发的人脸识别人工智能芯片——“长安芯”,并现场和金立通信签约,双方将在人工智能领域展开全面战略合作,联合布局人工智能手机未来市场。

西安市委副书记、市长上官吉庆致辞


深圳市副市长黄敏致辞 

西安市委副书记、市长上官吉庆,深圳市副市长黄敏,西安市副市长强晓安,西安市人民政府秘书长焦维发,中国增强现实产业联盟主席兼秘书长、金花投资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兼总裁吴一坚,深圳市金立通信设备有限公司集团董事长刘立荣,韩国科学技术院电机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柳会峻等出席发布会。 

“长安芯”:脸部识别准确率高达97%

“长安芯”是集人脸识别、物体识别、动作识别、思维反馈等功能于一体的人工智能神经网络与深度学习芯片DNPU,体积仅为2mm X 2mm,功耗小于1毫瓦,即使在面部黑暗、发型及颜色和面部微表情变化等条件下也能够准确地识别面部。

“长安芯”以人工智能面部识别为基础,将深层神经网络实现为半导体芯片,具有技术独创性。“这绝对是人造智能领域有前途的技术之一”,韩国科学技术院电机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柳会峻教授表示,经测试“长安芯”功耗仅为0.62毫瓦,跟常规智能芯片相比能耗降低了5000倍,但准确率可以高达97%。可以适用于各种应用,将和智能制造、家居等相关产业进行紧密的合作,对于未来整个生产和生活是一个颠覆性的发展。

1   2   3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