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全国民族地区旅游资源投资洽谈会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 2017-11-17 14:20:2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殷晓霞  | 责任编辑: 殷晓霞

关键词: 民族地区,旅游资源,投资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殷晓霞)11月15日,“2017第二届全国民族地区旅游资源推介及投资洽谈会”在北京饭店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届推介会由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主办,是“抢抓‘一带一路’重大机遇,助力民族地区协调发展——2017第二届全国民族地区投资贸易洽谈会”系列平行活动之一。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周鹏在会上致辞表示,“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将民族地区从对外开放的大后方推向了最前沿,这将深刻改变民族地区发展定位,极大促进民族地区开放型经济发展。民族地区山川风光秀美,生态环境良好,应该顺势而为,充分发挥好旅游扶贫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的生力军作用。他表示,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愿与社会各界共同努力,发挥好社会组织的平台优势,为民族地区旅游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上还举行了中国民族旅游联盟启动仪式。联盟将致力于搭建民族地区旅游发展服务平台、建立互通互利机制,打造民族地区旅游产业品牌及影响力,推动民族地区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实现民族地区旅游产业跨越式发展,助推民族地区社会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

据悉,举办本届旅游资源推介及洽谈会旨在积极推进民族地区主动融入和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通过推介民族地区旅游资源,为民族地区搭建一个面向国内外推广宣传、招商引资的合作交流平台,助力民族地区更好地通过旅游产业的布局调整带动区域性经济发展。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