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一带一路”包虫病防控网

发布时间: 2017-11-16 09:55:00 | 来源: 云南日报 | 作者: 董小红 等 | 责任编辑: 殷晓霞

关键词: 一带一路,包虫病,防控网

据新华社成都11月15日电(记者 董小红 陈地) 为加强包虫病等人兽共患绦囊虫病的防控合作,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及相关13个国家的医卫专家签署了《成都宣言》,搭建包虫病防控的国际合作平台。

15日,由世界卫生组织合作中心、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寄生虫病预防控制所主办的“包虫病与人兽共患绦囊虫病控制国际学术会议”在成都举行。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成都宣言》旨在加快包虫病诊断、治疗和疫苗等领域的研究与转化,提升监测能力,最终助力实现2030年包虫病等人兽共患病得到有效控制的目标。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寄生虫病预防控制所所长周晓农说,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中,包虫病造成了很大的疾病负担。搭建包虫病防控的国际合作平台,将促进技术经验交流,加大资金投入和有关机构合作,增加更多资源来控制和消除这类疾病。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