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日媒报道,本月14日,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在该国鹿儿岛县的种子岛宇宙中心向媒体公开了预定在2020年进行试验机发射的新一代大型火箭“H3”的新型引擎“LE9”。

据悉,其比现行的火箭“H2B”等使用的引擎需要的零部件数减少约两成,削减了成本。另一方面通过增加喷射的燃料,推力约为目前的1.4倍。

LE9全长约3.75米,喷射燃料的喷嘴底部直径约为1.8米。重量为2.4吨。据JAXA称,自4月下旬至7月中旬期间对1号机进行的燃烧试验共计11次,启动和停止时也没有出现异常情况。

2号机将推进耐用性试验。今后,还会再制作两个同类型的引擎,并计划反复试验以进行改良。

H3的项目经理冈田匡史表示:“研发还要看今后。将谨慎推进,希望能顺利进入下一步。”

JAXA14日还公开了将于12月23日使用H2A火箭从该中心发射的地球观测卫星“Shikisai(色彩)”。该卫星高约4.7米,重2吨,呈长方体。将在800公里高空环绕飞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