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驻华大使:“一带一路”为中尼深化合作再添新机遇

发布时间: 2017-11-16 08:58:53 | 来源: 国际在线 | 作者: 尚闻多 | 责任编辑: 殷晓霞

关键词: 尼泊尔,驻华大使,一带一路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尚闻多)尼泊尔是南亚次大陆上的璀璨明珠,连接中国与南亚,拥有独特的自然风光,淳朴的风土人情。中尼两国经济往来、人文交流源远流长,如今,“一带一路”倡议为中尼合作带来了新的机遇,为进一步促进尼泊尔的经济繁荣注入了新的动力,为加深中尼两国友谊,增进双方互信提供了一个新的平台。

11月14日察哈尔学会特邀尼泊尔驻华大使利拉•马尼•鲍德尔与国内多位南亚领域专家为我们带来了精彩的演讲。

尼泊尔驻华大使利拉•马尼•鲍德尔回答国际在线记者提问。(主办方供图)

鲍德尔大使表示,中尼友谊源远流长,不曾间断,“去年我在无锡,在有关古代文化的博物馆中看到来自尼泊尔的东西,可见那时候尼泊尔和中国就跨越了语言障碍进行过交流。”与此同时,鲍德尔大使表达了对未来中尼进一步深化合作的希冀:“我们与中国有很多互动,这是我们可以从历史中学到的一课。我们希望能够进入中国市场,并从中受益。尼泊尔与中国的交往是历史中重要的一部分。”

鲍德尔大使还积极评价了“一带一路”带给尼泊尔的机遇,连通成都-拉萨-加德满都等地的铁路交通建设,将有助于加强文化和旅游方面的交流,深化贸易合作,是连接中国与尼泊尔并增进人民之间相互交流的通道。

在回答国际在线记者提问时,鲍德尔大使表达了对中尼未来深化“一带一路”合作的信心,希望双方增进交流,互惠互利,建立灵活的合作项目,为进一步深化合作打下基础。对于经贸合作涉及的法律风险,鲍德尔大使表示,尼方有待进一步建立与完善相关法律,以更好地迎接中方企业的投资。鲍德尔大使还称,尼方十分重视两国民间交流,这有助于增进彼此的了解,更好地进行商务往来。

专家合影留念。(主办方供图)

中国前驻尼泊尔大使馆武官成锡忠,在南亚工作与生活近20年,对于中尼两国深厚友谊深有体会。他说道:“我个人认为,中尼两国安全执法合作是中尼两国关系的基础之一。我们要采取措施,加强双方安全执法部门的人员交流。”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南亚专家马加力高度肯定了中尼两国人民的友谊,并期待中尼两国增进交流与深化合作。他说道:“从中国的角度来说,中国政府对于中尼之间的合作给予了很大的期望,而且中国也在实际上做了很多工作,希望跟尼泊尔的合作能够达到一个新的水平,这一点我想尼泊尔的朋友也能够感同身受,不只是从2015年尼泊尔大地震,在之前六十年代、七十年代、八十年代,在尼泊尔困难的时候,中国都能够伸出援手。另外就我们自己接触的工商界一些人士,特别是云南、四川、西藏的很多民营企业家对投资尼泊尔和在尼泊尔展开经济合作都有很大的兴趣。”

新时代下,中尼双方迎来了崭新的历史合作机遇,“一带一路”倡议不仅为尼泊尔人民建设更美好生活带来了机遇,也为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增进友谊打开了大门。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