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成果超出预期 打响硬科技品牌

发布时间: 2017-11-15 16:04:03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刘芳奇 | 责任编辑: 刘梦雅

关键词: 硬科技,成果,创新,品牌,西安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刘芳奇)117日至8日,由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工信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技术协会、陕西省人民政府指导,中共西安市委、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7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在西安举办。

3

图为创响中国西安站启动仪式。

  本次大会以“硬科技改变世界,硬科技引领未来,硬科技发展西安”为主题,以硬科技产业“八路军”为重点,旨在聚焦推动人类经济社会进步的动力和源泉,依托西安富集的科创资源优势、深厚的产业发展基础和突出的国家战略地位,与社会各界共同发掘硬科技难得机遇,共同分享硬科技产业发展红利。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中国科学院副院长相里斌,陕西省副省长张道宏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致辞。西安市委副书记、市长上官吉庆主持开幕式。

一次实实在在的行动 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的举行,适逢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不久,全国上下正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党的十九大强调,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要着力发展实体经济,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推动产业迈上中高端。西安打造全球硬科技之都,举行2017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既是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着眼未来发展的战略举措。

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要建设创新型国家和科技强国,强调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必须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到实体经济上,要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推动产业迈向高端。这次大会的主要目的就是要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凝聚各方智慧,聚焦硬科技,共同把西安打造成为全球的“硬科技之都”,为发展实体经济建设科技强国和制造强国作出新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系统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为新时代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指明了方向。大会将科技创新摆在空前重要的位置,再次吹响了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号角。中国科学院副院长相里斌表示,此次大会是西安打造硬科技创新创业平台,落实创新驱动发展和中国制造2025战略,实现产业升级和经济结构调整的重要体现,此举与十九大“产学研深度融合”精神高度契合,与十九大精神中关于科技创新的精神高度契合。

1   2   3   4   5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