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君:在"一带一路"现场 匠心筑梦

发布时间: 2017-11-15 09:32:39 | 来源: 中国经济网 | 作者: 苏兰 | 责任编辑: 殷晓霞

关键词: 蒋君,一带一路,匠心筑梦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要以‘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遵循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加强创新能力开放合作,形成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开放格局......’我对报告中的这句话感触最深!这与我们奋战在‘一带一路’现场的建设者的工作息息相关。” 红豆集团西港特区公司工程部常务副总经理蒋君在接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身在“一带一路”现场,肩负着光荣使命。

作为80后的青年建设者,蒋君表示,青春梦想不是虚的,是在“一带一路”上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务实干出来的。

“10年前,当脚下这片土地由一片荒芜之地发展成为中柬领导人盛赞的 ‘中柬务实合作的样板’时,我们的内心是自豪的;当我们把严谨认真、一丝不苟的‘工匠精神’传给当地青年,看到他们以匠心铸造高质量的产品换来了企业的发展和自身收入的提高时,我们的内心是充盈的;当1.7万名员工在区内高高兴兴上班,成千上万个家庭因特区建设而改善生活条件时,我们的内心是振奋的!当柬埔寨员工纷纷发自肺腑地说出,‘一带一路给了我们幸福!’、 ‘我的收入翻了一番……’等等的话语时,我们由衷感到每一句朴实的话语饱含‘一带一路’民心相通的深情厚谊。”蒋君充满激情地回忆“一带一路”倡议深入实施带给沿线国家人民的幸福。

“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面对未来,蒋君表示,所有的事业都是干出来的,作为“一带一路”上的建设者,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紧紧盯住西港特区2.0升级版这个目标,持之以恒地苦干、实干、科学干、创新干,在新时代“一带一路”宽广的沃土上继续辛勤耕耘、奋勇开拓。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