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投资4亿美元越南建厂

发布时间: 2017-11-14 16:38:21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刘鹏 | 责任编辑: 殷晓霞

关键词: 贵州,一带一路,越南

原标题:贵州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投资4亿美元越南建厂

贵州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与越南前江省签订合作协议,贵州轮胎股份有限公司计划在前江省龙江工业园区投资建厂,项目总投资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近26.6亿元)。

记者14日从贵州省商务厅获悉上述信息。

据了解,该项目分三期进行,2018年完成一期厂房建设,2019年投产。一期实现年产全钢载重子午线轮胎120万条,年销售收入1.16亿美元。二期、三期实现工程轮胎、重卡轮胎、大型农业轮胎及载重轮胎扩产发展,并适时延伸产业链,建设天然橡胶生产、加工、仓储、贸易基地。

贵州省商务厅副厅长马雷表示,此次合作是贵州建设国家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的一项新举措,标志着贵州内陆开放型经济迎来新机遇、迈向新征程。在世界天然橡胶生产基地之一的越南投资建厂,不仅从根本上解决贵州轮胎股份有限公司远离原材料供应市场和产品出口市场“两头在外”弊端,还从源头上有效规避“双反”(反倾销、反补贴)影响。

贵州省商务厅厅长季泓说,作为中国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贵州抢抓“走出去”有利条件,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国家倡议,加快推进传统经济向开放型经济转型,建设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加快走出去步伐,做大走出去总量、优化走出去结构。

近年来,贵州充分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以点带线带面、抓大促小、做大总量,促进“走出去”总量大幅提升。

2017年1月至7月,贵州省对外经济技术合作累计完成额为6.4亿美元,2017年有望突破11亿美元;“走出去”主体不断壮大,截至2017年6月,贵州省拥有“走出去”经营资质的企业共有142家;“走出去”领域逐步拓宽,贵州“走出去”企业在境外承揽的对外承包工程行业从单一的房屋建筑、交通基础设施逐步向水利、石油化工、电力、工业建设等领域扩展。

同时,贵州在境外开展投资业务从批发零售业、制造、采矿业、商务服务业逐步向金融业、餐饮业、农业、科研等领域延伸。2016年,贵州方累计备案协议投资额为4.04亿美元,同比增长118.39%,直接投资净额为2.90亿美元,同比增长120.37%。贵州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新签约项目合同额为4.46亿美元,同比增长668.93%,累计完成营业额为2.85亿美元,同比增长38.24%。

贵州官方将对国家鼓励或允许“走出去”的行业提高境外投资便利化水平,加强对企业“走出去”联合指导,并进一步推进国际产能与合作,搭建外经贸窗口平台,为企业融入“一带一路”撑好保护伞。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