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名“一带一路”沿线国家C Blue优才计划学员结班

发布时间: 2017-11-14 15:08:35 | 来源: 中国经济网 | 作者: 杨阳腾 | 责任编辑: 殷晓霞

关键词: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C Blue优才计划

11月10日下午,2017招商局“共铸蓝色梦想-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简称C Blue优才计划)结班典礼在深圳蛇口招商局港口大厦举行,来自“一带一路”沿线13个国家的28名学员完成全部培训课程顺利结业。斯里兰卡驻华大使卡鲁纳塞纳·科迪图瓦库,坦桑尼亚驻华大使姆贝尔瓦·凯鲁基,招商局集团办公厅副主任、招商局慈善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黄奕,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陈秋明,招商局港口控股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白景涛等出席了结班典礼。

  图为C Blue优才计划学员在结班典礼上合影。

  黄奕在发言中阐述了C Blue所蕴含的意义。C是招商局英文的首字母,传递招商局关怀、友善和合作的理念,同时C也与英文中的海洋一词同音,意在海上丝绸之路中展望未来。她表示,招商局希望能通过C Blue优才计划与远道而来的各国朋友们建立深厚的友谊,向世界传递梦想和激情,分享知识与价值。

  图为2017招商局“共铸蓝色梦想-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结班典礼现场。

  陈秋明代表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发言时回顾了学员们在学校生活学习的点点滴滴,以及他们参与的茶艺、书法等中国文化课程。他表示,学校正在加快国际化办学步伐,希望充分利用区域与自身优势,深化国际教育交流, 现已与23个国家和地区的134所境外高校和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未来将进一步整合资源,寻求与世界各国进行更广泛的教育和培训合作。

  来自立陶宛的学员克里斯蒂娜代表2017C Blue优才计划全体学员上台发言,她表示非常珍视招商局提供的培训机会,并对招商局在全球范围内实现“价值共享”的理念表示赞同和支持,将会把自己在中国的所学、所思、所感、所悟带回祖国,让更多人有梦想的人得到指引,让更多人了解中国和招商局。

  图为斯里兰卡驻华大使卡鲁纳塞纳·科迪图瓦库致辞。

  斯里兰卡驻华大使卡鲁纳塞纳·科迪图瓦库在典礼上发言时表示,非常重视中国与斯里兰卡之间的合作伙伴关系,中国在南亚地区的经济建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建设了许多基础设施项目,尤其是招商局在斯里兰卡港口的投资,为两国以及世界带来双赢,为该地区的发展增添信心。

  图为坦桑尼亚驻华大使姆贝尔瓦·凯鲁基致辞。

  坦桑尼亚驻华大使姆贝尔瓦·凯鲁基在讲话时称,非常认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并希望坦桑尼亚能更多地参与到一带一路建设中来,特别是借助C Blue优才计划这样的项目,让更多国家的人在一起沟通、学习,共同为社会发展发展贡献力量。

  图为招商局港口董事总经理白景涛发言。

  招商局港口董事总经理白景涛表示,C Blue优才计划是招商局港口面向世界各国开展的高端港口航运培训课程,打开了一扇走向世界的窗口,与来自世界各国的合作伙伴携手共进,实现共赢。

  据悉,2017C Blue优才计划由招商局慈善基金会资助,招商局港口主办,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承办,于10月16日在深圳启动,历时4周,目的在于为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培养更多港航优秀领军人才。本次C Blue优才计划是招商局港口第二次面向多国开展高端港口航运培训课程,2016年于上海举办。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