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逾200只天鹅在新疆库尔勒孔雀河越冬(   / 5 )

发布时间: 2017-11-14 07:10:04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迪娜  |  责任编辑: 黄富友
分享:

连日来,新疆库尔勒阳光灿烂,碧空如洗,风清气爽。11月13日,库尔勒市孔雀河面五彩斑斓似油彩泼洒般美丽,200余只天鹅在潺潺的流水中飞来飞去,嬉戏游弋,嗷嗷鸣叫,惬意觅食,演绎出深秋时节沙漠边城库尔勒“青水碧漾柳金黄,孔雀绣屏更胜春。游人漫步赏佳景,得意天鹅任徜徉”的壮美画卷。

据市民刘先生介绍,家住孔雀河畔,只要天气好就会来到河边散散步。刘先生说:“退休后经常来河边散步,蓝天、碧水、高楼、天鹅相互映衬、相互点缀,这个季节的孔雀河太漂亮了。”

孔雀河位于新疆库尔勒市,其源头博斯腾湖,流经库尔勒、尉犁县,向罗布泊荒漠蜿蜒而去。孔雀河全长785公里,库尔勒市有300多公里,河水在库尔勒市中心蜿蜒穿过,把一个具有现代品味的西部城市装点的颇具江南水乡的神韵,孔雀河是库尔勒市最美的风景,近年来这里成为天鹅越冬之地。图/杨厚伟 文/迪娜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