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金盛兰杯咸宁国际温泉马拉松于11月11日在湖北咸宁温泉成功举行。本次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湖北省体育局、咸宁市人民政府主办,湖北省田径协会、咸宁市体育局、咸安区人民政府承办,广州市博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负责整体运营。赛事得到了社会各界朋友们的关心和支持,全民参与热情度极高,共吸引了来自各地近12000名运动员参赛,其中马拉松报名人数为1699人,半程马拉松报名人数为3000人(报满即止),微型马拉松为7242人,外籍选手人数为9人。观赛人数达10万人,赛事网络点击量达200多万。

“咸马”作为国内首个以“温泉”为特色的国际马拉松赛事,颇受各界跑友的欢迎。本届赛事着力加强赛事的后勤服务,面向社会广泛征集了1500名志愿者,接受了专业的培训。同时,协调各方力量,动用了330名医护人员,4000名警力,141名裁判。按照中国田径协会要求,精心严格完成了本次马拉松的系列准备工作。旅游部门制定了详细的旅游接待方案,针对比赛当天会出现的人员陡增状况,合理有序引导,做好多种应急预案,住宿、餐饮、交通多方位保障,确保参赛运动员在咸宁跑得顺心、玩得舒心。

本次比赛路线贯穿咸宁知名的标志性景区景点,把城市文化与香城风光紧密结合,是一条让跑友们感受“香城泉都”独特文化魅力的绿色通道。与此同时,为了让广大跑友更加深刻的体会“泉都”的魅力,组委会向所有参赛的选手免费赠送温泉票近5000张,创新性地把体育健身和休闲旅游完美结合,为湖北省体育旅游产业的融合发展作出了创新探索和有益引领,让更多的人因为这场马拉松而爱上咸宁这个地方。

经过近3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乌干达的选手Wycliffe Kipteek Chemtingen以2小时22分24秒的成绩夺得全马男子组冠军,肯尼亚的选手Geoffrey Kipkoech Kirui以2小时22分53秒的成绩获得全马男子组第二名,乌干达的选手Wycliffe Simotwo以2小时29分12秒的成绩获得全马男子组第三名。

肯尼亚的选手Sarah Jerop LAGAT以2小时50分0秒的成绩松夺得全马女子组冠军;中国选手杨凤霞以2小时59分53秒的成绩夺得全马女子组第二名;中国选手黄耀以3小时19分18秒的成绩夺得全马女子组第三名。

半程马拉松中国选手包揽男女前三名。马正通以1小时10分44秒夺得男子组冠军,钱鼎彬以 1时11分40秒夺得男子组第二名,喻桐以1小时12分20秒夺得第三名;半马女子组郝晓帆以1小时17分29秒的成绩夺得冠军,殷晓雨(01:27:34)、高贵江(01:34:02)分别获得女子组第二、三名。

至今为止,咸宁已经成功举办了两届马拉松赛事,这是全民参与的马拉松盛宴,已成为宣传城市形象的重要载体,在马拉松赛事举办过程中,通过电视转播、现场报道,将城市风光通过镜头呈现给全体观众,最大限度的取到了塑造城市形象、打造城市名片的作用,为城市旅游、经济发展带来更多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