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长春11月10日电 (张瑶肖寓隆)6个月大的糖糖出生不久被确诊胆道闭锁,小小年纪胆已经被摘除,肝脏90%已经硬化,在糖糖生命垂危之际,孩子爸爸王显志决定割肝救女。

  每天糖糖都要吃很多药,每次喂药对于这对夫妻来说都是煎熬。 张瑶 摄

11月10日,记者在王显志家中见到小糖糖乖巧地依偎在妈妈的怀里。孩子的腹部隆起,像个充气皮球,一条手术后留下的10余厘米长的伤口,让人看着心疼。

孩子的妈妈齐楠楠说,糖糖从出生的第50天起便每天辗转各个医院,数不清的检查、输液、喂药,看着这么小的女儿被病痛折磨,每天她和家人都是以泪洗面。

  孩子曾做开腹检查,小小的肚子上留下长长的一道伤疤。 张瑶摄

王显志回忆,2017年5月19日是女儿来到这个世界的日子,给这对夫妻带来莫大的欢乐,幸福洋溢在这个三口之家中。但是好景不长,糖糖50天的时候身体发黄、肚子肿胀、大便颜色不对这些异常的症状让她的父母十分着急。

辗转长春、北京多家医院,糖糖在北京被确诊胆道闭锁,需要做肝移植手术,建议她们去上海做进一步检查。

齐楠楠说,得知这个消息后她们马上动身,10月20日来到上海,整个配型从22日开始到28日结束,历经7天。她说,30号是孩子生病后全家人感到最宽慰的日子,因为那天大夫告诉她们,孩子和爸爸的配型成功了。

爸爸决定割肝救女,但肝移植手术费和手术后期需要长期服用药物的巨额费用,让这个本不宽裕的家庭又陷入了深深的绝望。但王显志说,无论如何都不会放弃女儿,一定要让她活下去。

糖糖的遭遇在微信等社交平台扩散后,也获得了媒体的关注并给予报道。目前,了解情况的社会爱心人士纷纷行动起来,各路善款陆续汇向这个苦难的家庭。

“现在社会上,有这么多的好心人,让我们真的看到了给孩子第二次生命的希望。”王显志说。(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