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科学城发展高峰论坛在沣西新城举行

发布时间: 2017-11-09 17:56:45 | 来源: 东北新闻网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刘梦雅

关键词: 西新城,西工大,发展路径,发展建议,高峰论坛

11月8日,由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指导,西咸新区管委会、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主办,沣西新城管委会和中科院创新孵化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联合承办的中国科学院“联动创新”系列论坛之2017科学城发展高峰论坛在沣西新城举行。本次论坛以“创新开放 联动共生”为主题,邀请政府领导、业界专家、国际知名投资人,及知名院校负责人等各界人士齐聚一堂,展开高峰对话,共同探讨科学城的本质和如何建好科学城等问题,为沣西新城创建国际一流科学城出谋划策。

国家税务总局原副局长、联办财经研究院院长许善达,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昌林,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副总孟宪棠,中国科学院中国高新区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刘会武,美国硅谷著名投资人史蒂夫·霍夫曼,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教授、工商管理专家吴政,北京长城企业战略研究所所长王德禄、香港科技园科技创业培育计划经理陈伟民、陕西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陕西省科协副副主席韩开兴、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飞、西安市发改委副主任李宁、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管委会主任刘宇斌等领导嘉宾出席论坛。

王飞在致辞中指出,当前中国正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近年来,西咸新区坚持以世界眼光、系统思维、西咸特色、高起点规划,新中心、新轴线,聚力打造最具国际、现代、生态、科技、文化、活力的大西安“新特区”,如今的西咸已经站在大西安改革发展的最前沿,成为创新创业的新洼地。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西工大翱翔小镇、硬科技小镇、柔性电子小镇等多个科技小镇联动共生的局面,为大西安科学城建设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管委会主任刘宇斌正式发布《大西安科学城发展规划》,规划提出沣西新城将在全域范围建设科学城,以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西工大翱翔小镇、硬科技小镇为引领,坚持产业支撑,立足互联网+、突出硬科技+,努力打造以人为本、产城融合、产学研投全生态链青春社区不夜氛围的源头,按照两核三镇、多圆多点、公园城市的理念,建设具有世界一流水准的科学城,计划30年时间聚集1000家以上的硬科技企业,打造在全球有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

主题演讲环节,许善达、史蒂夫·霍夫曼、吴政道、刘会武、王德禄分别以《全球化的变局和我国的应对之策》、《我怎样投资科技创新项目》、《矽谷成功要素》、《全球科学城:历史演变与发展建议》、《“硬科技”创业:新经济与新研发》为主题,围绕科学城发展提出了各自独到的观点。

沣西新城管委会副主任马万锋代表论坛主办单位发起成立中国科学城发展联盟的倡议。

活动当天下午,沣西新城对话硅谷论坛环节,史蒂夫·霍夫曼、吴政道、王树国、刘宇斌等行业、领域专家学者和政府领导,围绕大西安科学城与美国硅谷的独特发展路径,各抒己见,激情碰撞,探讨大西安科学城发展的新路径、新方式,为大西安科学城建言献策。

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成都天府新区、鑫创科技有限公司、西北工业大学等单位的相关负责同志,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来在中省市各级主流媒体记者和国内外优秀创业者代表400余人参加本次论坛。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