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洪水和山体滑坡重创斯里兰卡后,世界动物保护协会的灾难应急小组已经挽救了成千上万的农场动物和宠物,Zebu和Elulu就是这些重获生机动物中的两只。

在斯里兰卡这个南亚国家遭受洪灾后,世界动物保护协会的救援人员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分发动物急救药箱,并协助照料了大量受灾的农场动物和宠物。

帮助这些动物也有助于保护成千上万的民众,因为他们迫切需要健康的动物来维持生计。世界动物保护协会的专家走访了拉特纳普勒区的卡拉瓦纳村。

这里降雨较多,因而被称为“湿区”。尽管当地人和动物对于雨水习以为常,但洪水过后他们仍然亟需帮助,以便从灾后恶劣的环境中恢复过来。

此次灾害对于当地社区与动物都产生了灾难性的影响,因此世界动物保护协会正在尽快为当地提供所需的紧急救助。

第一次见到小牛Zebu时,它刚刚出生六天。Zebu的主人和本村同名也叫卡拉瓦纳,他一共饲养了八头牛。Zebu出生时正值洪水肆虐,它和母牛的境况非常紧急,它能够存活已经非常幸运。由于Zebu患有腹泻,主人只好用瓶子给它喂食,希望它能早日康复。经过此次洪水后,Zebu有些胆怯,甚至有些惊慌失措。但现在,它身边有另外七头牛的陪伴,包括它的妈妈,因此Zebu不再那么恐惧了。得益于它的主人、世界动物保护协会的兽医和它的妈妈,Zebu才有了一线生机。灾难应急小组的一名兽医还为卡拉瓦纳饲养的其他动物进行了健康评估。此外,一名当地兽医还对他饲养的牛进行了治疗和检查。

洪水来临前,卡拉瓦纳已经把牛群迁移到地势较高的地方,以避免牛群在洪水过后生活在肮脏的水坑里,同时也有助于减少牛群感染疾病的机率。如果卡拉瓦纳不提前转移这些动物,它们在洪水泛滥时很容易受伤。卡拉瓦纳非常爱惜他的动物,他不想让动物遭受痛苦,因此想方设法保证动物们的安全。

Elulu是一只可爱的山羊,有着黑白相间的外表,它是主人从屠夫刀下救下来的。和Zebu一样,Elulu的主人也生活在这个村庄,并且十分珍爱动物。Elulu一家在这次洪水中遭受重创,屋内的水甚至涨到了1.5米。Elulu在洪灾中扭伤了脚踝,无法继续像往常一样到处走动并与其他动物的进行互动。

幸运的是,世界动物保护协会的兽医给Elulu进行了及时治疗,并向它的主人保证,Elulu会恢复地很好。兽医还为他家另外的三只山羊进行了除虫治疗,并为三只狗进行了健康检查。令人欣慰的是,这些动物们都很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