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年还没进入11月,一轮促销热潮由各大商家和电商平台掀起,井喷的广告伴着各大折扣信息扑面而来,让我们猝不及防的想“剁手”...

今年,你的购物车又装的有多满呢?

值得欣慰的是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动物福利这一议题,并努力实践。然而,我们努力理智消费行为中,依然存在违反动物福利的可能。

我们以人类的伙伴——犬只为例。

科学饮食:如何保证你的狗营养均衡

狗的食谱跟猫不同,它不是纯肉食主义者。因此,给犬只提供多样化、营养均衡的食物是很有必要的。其中,幼犬跟老年犬还有特殊的需求,可以遵照兽医的建议选择合适的狗粮。所以说,双十一给爱犬选购狗粮的时候,一定要根据爱犬的状况,保证营养均衡。小狗爱吃,有时就像小孩一样分辨不出是不是已经吃饱了。主人要养成定时投喂的习惯,并且参考体重喂食。同时,喂食的过程也是陪伴与互动的好机会。购买狗粮的时候,一定要记得,正当渠道的、保质期内的、优质饲料才是对狗狗最好的保障。

你见过超重的狗吗?摇摇摆摆,大腹便便。肥胖给犬只带来的不只是行动不便,还有各种隐性疾病。超重犬的健康问题,就像人类的三高,会导致寿命缩短。做个负责任的主人,跟你的狗一起去散步吧。

合理运动:选一根质量好的牵引绳

犬只走丢的消息几乎每天都有。不如趁双11这个机会,好好收入两条结实、安全的牵引绳。无论走到哪里,都不要轻易放手。它的安全,你的安心,还有什么比这更重要。牵引绳的尺寸、长度要考虑到犬只的体积大小。要便于控制,防止犬只突然起跑,惊吓伤害他人、他犬。

责任养犬:及时清理排泄物

一副专用手套、一卷小垃圾袋、纸巾跟负责任的态度,遛狗需要的就是这些,而且价格也不贵。狗狗方便之余,我们也别忘了尽到铲屎官的义务。

给犬穿衣服,是否有必要?

我们不建议为犬只购买服饰鞋帽。犬只通过皮毛保暖,可以在一定的温度范围内保持舒适。衣服会阻碍犬只的正常运动,妨碍狗之间的交流。穿上鞋子,有些狗就不会走路了,挠痒也十分困难。当然,如果您的狗体型幼小、不适应当地气候或是有特殊需求,那就另当别论。总而言之,允许犬只表达天性,才是满足它的动物福利。

从这个11月11日开始,请您学会做一名科学、负责、有爱的养宠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