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几年,国内食品安全的热点事件大部分集中在动物源性食品上。这些问题的产生都与养殖方式、养殖环境、运输条件以及屠宰方法有关。人道养殖可以做到让动物更健康,减少药物和抗生素的使用量,从而提高食品的安全性。

人道养殖方式可使各方受益。动物的寿命得到延长、能够更健康、更积极的生活。高福利养殖方式可减少对环境的破坏。养殖户也可以赚取更多利润。世界动物保护协会与全世界政府、养殖户和消费者合作——倡导改善农场动物福利。同时,他们还与企业和养殖户合作,证明人道养殖方式能够可持续发展并盈利,以改善动物福利,为动物创造能够表达自然行为的生存环境。

人道养殖方式对于动物、人类和环境更为有利,对于饲料、燃料和水的需求量比集约化养殖方式更低,因此,采用人道养殖方式能够降低成本、减少污染。人道养殖方式能够创造就业机会、提高收益并使当地食品更为健康。通过种植作物和养殖家畜,人道养殖方式能够减少对环境的破坏——回收养分,改善土质。当动物处于健康状态并享受良好福利时,温室气体排放量通常会降低。

世界动物保护协会帮助企业和养殖户采用人道养殖方式,放弃可能引起动物疼痛和苦恼的严格限制。他们帮助为动物创造更好的生存环境,使其能够表达自然行为、自由活动,从而减少采用造成痛苦的必要措施,例如断尾(通常用来防止集约化养殖场上拥挤的猪群相互攻击)。

养殖户和政府正在见证人道养殖方式带来的效益。变革已是大势所趋。2012年,许多公司已经逐步停止使用层架式鸡笼——一种将母鸡限制在小于A4纸大小空间内的笼子,转而使用畜棚和自由放养方式。2013年欧盟下令禁止将妊娠期的母猪圈养在无法转身的狭窄畜栏中。世界动物保护协会应对相关部门持续施压,共同呼吁全球养殖业保证农场动物拥有舒适的生存环境。

通过人道方式饲养的农场动物更加健康——因此,世界动物保护协会倡导改变集约化的养殖方式,进一步改善农场动物福利。事实上,人类对同一片蓝天下的生灵的善意和呵护,大自然从不吝啬回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