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侨胞与“一带一路”建设研讨会在成都召开

发布时间: 2017-11-09 09:45:21 | 来源: 中新网 | 作者: 岳依桐 | 责任编辑: 殷晓霞

关键词: 海外侨胞,一带一路,研讨会,成都

8日,由中国致公党中央委员会主办、致公党四川省委员会承办的海外侨胞与“一带一路”建设研讨会在成都召开。

据悉,此次“一带一路”建设研讨会的举办旨在为海外侨胞搭建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提供更多“一带一路”建设信息,帮助他们找到适合参与的具体项目和方式。

来自近30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侨胞及港澳台同胞代表、致公党各级组织相关负责人等150余人参会。全国人大常委、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闫小培主持开幕式。

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中国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指出,致公党一直把联系海外、为侨服务作为工作重点,开展了一系列助推“一带一路”建设的工作。

蒋作君表示,希望海外侨胞能借此机遇牢筑华商经济体系,全面融入“一带一路”经济合作;对接中国发展机遇,寻求促进事业发展的新舞台;利用对外传播渠道,加速推动中国与世界“民心相通”。

四川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静在研讨会上指出,自“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四川积极主动对接国家对外开放战略,高标准搭建双向合作平台,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贸合作取得重要进展。期待本次研讨会为推动“一带一路”建设集思广益、献计献策,汇聚统一战线的智慧和力量。

四川省副省长、致公党四川省委主委杨兴平表示,四川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具备多路相通以及深厚的古蜀文化等优势,并正以开拓创新的姿态对接“一带一路”建设总布局。希望海外侨胞为四川的创新发展献计献策,融入四川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进程。

研讨会上,海外侨胞代表与致公党各级组织代表展开了热烈的交流,从不同角度探讨了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过程中的经验、感受和见解。

“此次研讨会的举办加深了我们海外华侨华人对‘一带一路’倡议的理解,也为我们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提供了很多有价值的信息。”北美致公协会主席徐益平表示,近年来,四川的发展非常迅速,尤其是在集成电子、微电子、生物制药等方面,“我们北美致公协会非常看好四川的发展前景,希望能开展更多的合作。”徐益平说。(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