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物流信息平台 互联港口再扩容

发布时间: 2017-11-09 09:31:08 | 来源: 浙江在线 | 作者: 张帆 | 责任编辑: 殷晓霞

关键词: 一带一路,国家物流,信息平台,互联港口

浙江在线11月9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张帆 通讯员 李若若 徐丽婷)国际港口物流信息互联共享签约仪式11月8日在杭州举行,国家交通运输物流公共信息平台(以下简称“国家物流信息平台”)与国际港口社区系统协会、马来西亚巴生港、阿联酋阿布扎比港、比利时安特卫普港等单位签署合作备忘录,并携手先期“联姻”的西班牙巴塞罗那港、葡萄牙锡尼什港、荷兰鹿特丹港,共同推进“一带一路”沿线港口物流信息互联共享,构建“一带一路”沿线港口命运共同体,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

此次签约,标志着国家物流信息平台互联港口由原来的28个增加至31个。

作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浙江大力建设交通强省、海洋强省,在交通运输部指导下,总部位于杭州的国家物流信息平台发展迅速,已初步建成物流信息互联标准体系和基础交换网络,成为当前国际上唯一具有规模的“物流信息根服务器”。通过此次签约,国家物流信息平台互联的国际港口将覆盖欧亚8个国家,这既是浙江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提升国家物流信息平台服务水平的重要机遇,也将促进“一带一路”沿线港口物流信息互联共享。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